2014年5月16日

哪家北京烤鴨最好吃?

Quanjude roastduck by PhiliM / CC BY-SA 3.0

「哪家北京烤鴨最好吃?」朋友要去北京的大哉問。

「每個人口味不同,很難說咧吃熱鬧就吃全聚德,不錯吃也不便宜就吃便宜坊,吃北京排場就吃鴨王,吃精緻又很好吃就吃大董…」我其實滿喜歡大董。

「但他們的烤鴨都太肥了哪家比較不肥不膩?」

「那試試瑜舍酒店的烤鴨,棗木烘烤,醬汁有桂花香」這家的烤鴨我懷疑有 SPA 過再上場,就像那些新絲路女模。

「邱,你會吃哪一家?」

「你請客我就吃瑜舍或大董,我自己去就吃利群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利群比較像我追求的旅行的滋味,躲在胡同巷弄

「但我也去上海,再告訴我最牛的餐廳」哀呀,明天再說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