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6日

150 元的台鐵便當試吃心得


終於,忍不住買了一個 150 元的限量「香椿紅麴舞蔬果」便當試試。

平常南來北往都吃鹹死人的 60 元滷豬排便當,偶而吃一個 80 元的犒賞自己,可說經濟實惠式的吃飽。但此次考慮過程超過三星期。因為「看」不出那個價值!

雖説加入養生概念,白飯中也添加香椿、蓮子增添香氣,還有紅麴雞丁、山藥、蓮藕等,熱量 560 卡,但好不好吃還是關鍵,還是基本


面對如此高貴的便當(比較前二者),我花了半小時咀嚼品嘗,愈吃愈心痛⋯⋯

我不能說不好吃,也不能説貴到買不起,只是勾不起食欲,覺得沒有達到心中「物有所值」的標準(期待感)。我從不敢奢求「物超所值」,除非老闆不計成本特別關照。

因為我對食物的評價是,不論多美味,若吃了會心痛,就不好吃了

不知 150 元便當的獲利率高?抑或 60 元便當?以量獲利?以質獲利?

可見產品想從低階往高階爬,真是吃力得多,畢竟消費者心中已有定見。

糟糕。

我突然懷念著台北的「原味」便當⋯⋯車站如果有賣,恐怕會打掛其它,喔不,會刺激、壓迫、帶動便當業開始思考如何做出健康、食材有履歷、又實惠、色香味俱全的「平民便當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