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3日

誰説加油站不能賣鞭炮?

A gas station near Lost Hills, California, USA by A7x / CC BY-SA 3.0

誰説加油站不能賣鞭炮?

這是廣告教父孫大偉兄介紹我練功的其中一本書!

最近幫朋友獻策,公司內部同仁常常就説不可能成功,所以一個月後還在原地踏步。到厎害怕什麼呢?害怕失去已經擁有?害怕失敗?害怕別人成功?


我就想到去吃「雙人徐」這家眷村家常麵店,老實說,例如這碗蔥香麵,不錯吃,但吃得有些心痛(貴嘛),可是他們已開了四家了⋯⋯你想像一下,在類似酒吧夜店氛圍下,和朋友一邊吃麵、吃滷味,一邊喝葡萄酒,嗯,是的,誰説中華麵不能搭酒?不能時尚?又為什麼義大利麵就行?難道麵店就是閙哄哄煙霧迷漫的傳統樣?於是,雙人徐就是成為「麵吧」的樣子!


我的好奇是,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在跑步機上跑?而不是出去跑?大概怕被車撞到吧!在跑步機上跑永遠到不了任何地方⋯⋯

我們常常被既定觀念框架了。變成標本。可是我喜歡譲思維飛翔,在山林之中,就像此刻我已經在四獸山裡聆聽鳥叫蟬嘶蛙鳴一陣子了⋯⋯嗯,今天是個美好的日子!感謝上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