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7日

空氣維他命


你累了嗎?

我推薦你喝【空氣維他命】……

今晨響應友人吆喝,去內洞森林賞鳥,有的翹班,有的翹課,有的忙裡偷閒,有的無所事事,湊成「一王三后」 + 夢遊者我。但鳥沒看到幾隻(太晚出發),倒是儲存了許多芬多精和陰離子,大概夠我三、四天使用。

我一直覺得台北是世界最棒的城市,理由之一便是,一小時內,即可呼吸到森林中的芬多精,沐浴在瀑布溪澗的陰離子中,這兩種分子共同合成我的【空氣維他命】。


某位媒體好友忙到失眠、頭痛、焦慮,讓我憂心,勸了半天近山、看山、聽山的好處,答案竟然:「但我沒有時間去啦……」

真想送一罐【空氣維他命】打氣。

不知植物系或搞生物科技的人,能否發明一種易開罐的空氣維他命?但我不要化學合成的……

既然喚山山不來,就走向山吧。我沒有能力住青山鎮、大台北華城,但只要我願意,我絕對有能力走向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