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7日

夢饗米其林:人生就像特技表演的旋轉盤



如果你正在追夢,面臨在生活繁瑣和挑戰,那麼,建議你抽空去看這部好電影:Spinning Plates (夢饗米其林)。你將體會人生其實就像特技表演的旋轉盤(spinning plates),一直在追求平衡。

本片主軸其實是,美國最頂尖廚師阿卡茲(Grant Achatz)在芝加哥「段落符號」(Alinea)餐廳的築夢故事,另搭配二家傳統餐館,一是位於愛荷華州的德裔美式「布萊巴克鄉村餐館」(Breitbach’s Country Dining),二是位於亞歷桑納州的墨西哥「嘉碧廚房」(La Cocina de Gabby)。

Dance with spinning plates by Jerzy Strzelecki / CC BY-SA 3.0

但美食饕客可能嚮往的是阿卡茲的廚藝,他像魔術師般,不,更像特技般展現他的食物在食客眼前。他尤其擅長捕捉香氣,常常為了一小口便吞進去的食物耗費 12 小時琢磨功夫,所以,有時覺得不是在吃,而是在觀看一場秀。